close

Mr.D生日快樂!!!

為了慶祝Mr.D大壽,終於有藉口吃法森小館了。

畢竟貴桑桑的館子,只能偶吃一次。

 

法森小館在10月底剛搬新址,也是在西區離舊店不遠處。

剛好趕上新地址的開箱!!?

想吃到法森小館,肯定是要先訂位的。

這次安排的位子是高腳椅的座位,窗戶旁,大中午的很明亮的感覺。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廚師們在那裏忙東忙西的,等待餐點的時間比較有趣。

印象中.....法式料理,就是要吃很久?

 

桌上有一支玫瑰花,配上這杯子這窗外的景致,氣氛很好啊!(吃高級餐廳就是吃氣氛咩)

 

 

菜單的封面,內容很多頁,我就沒拍了。(想要趕快點完趕快吃哈哈)

服務生會來介紹菜單,法式料理有各種名字不知所云的醬汁,這個就要問服務生,不然都不知道自己點的是什麼。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大餐點好了。

 

 

餐前酒,2%酒精濃度,據說騎車開車都可以喝。

因此對我來說,這不是酒啊.....

雖然很想點個紅酒白酒,但是,想要喝到爽還是回家自己開瓶比較便宜。

 

 

前菜,蛋殼。

裡面有蛋、魚卵,下面還附個麵包條,可以配著吃。

zoom in

 

 

麵包有兩種,麵包藍跟法式麵包球。

麵包籃裡面有三種麵包,最印象深刻的是那個可頌,超級的軟。

法式麵包球外酥內軟,有給奶油可以抹著吃。

 

 

 

我點的沙拉,叫什麼巴黎人沙拉嗎?

蠻豐富的內容,生菜,溫泉蛋、榛果、水果、還有肉片,醬汁很清爽。

          

 

 

 

Mr.D點的烤蝸牛。

這是法國菜吧,沒看過其他國家的料理有這道。

就是很青醬的蝸牛,旁邊有給麵包沾著吃。

覺得沒吃過嘗鮮囉,但是味道就還可以。

 

 

Mr.D的蟹肉玉米湯

很玉米,很綿密,味道蠻有層次感的,好喝。

 

 

我的洋蔥湯,上面那個是焗烤,不會弄得很起司,給個適合的名字叫{輕焗烤]?

洋蔥湯也很濃郁,吃起來不會很單調,好喝!

 

 

我的爐烤鴨胸

超!好!吃!

皮不會太肥,整個有爐烤的味道,醬汁也很加分。

特別的是鴨胸下面是墊著烤柑橘,柑橘的味道很搶味,不適合跟鴨胸一起入口,要分開吃。

一口鴨胸,一口柑橘,很讚讚讚讚讚!!

 

 

 

Mr,D的肋眼牛排五分熟。

有帶血的我不行,但我吃了一塊邊邊的,相對比較少血的。還不錯。

配料的蔬菜,都烤的好好吃。(怎麼烤的?)

Mr.D表示很好吃。

  

 

這是鴨胸搭配的馬鈴薯千層派,就是還不錯,

 

肋眼牛排搭配的松露洋芋泥,味道不錯,Mr.D覺得這個比上面千層派好吃!

 

 

 

主餐吃完了!

換一個甜點繼續。

 

 

可麗露跟糖果

爆甜。(太甜我不行)

 

 

 

我的莓果塔,蠻特別的,上面一堆莓果類,中間一片圓形餅乾,餅乾下面是壓著一層卡士達奶油。

吃的時候要把餅乾壓碎,然後莓果跟卡士達搭著吃。

還不錯耶,而且莓果種類很多,所以吃起來味道挺豐富。

 

 

 

 

Mr.D的蘋果派,上面一球冰淇淋。

爆炸甜。(我又不行了,暈倒)

 

 

趕快配茶,好甜好甜。

熱茶有好幾種茶包可以選,我們點大吉嶺跟錫蘭紅茶。

這甜點如此的甜,真心建議熱茶要一整壺才夠啊.......

雖然我們有請服務員加了一次熱水續杯,但是第二杯味道當然就變淡了。

 

 

 

吃完以上甜點,居然還有甜點!!!!

阿這是當月壽星的招待啦,點餐要出示證件才有。

是巧克力蛋糕,就比較一般。

有發現紅色馬卡龍嗎?很可愛,但是也是爆炸甜....

                                 

 

 

新地址的外觀

 

    

 

 

這一餐吃下來,花了兩個小時,平常我們吃飯是拚翻桌率的,這個吃得有夠久。(坐到屁股有點麻?)

據說法森是這種高級法式餐廳算平價(中低價位?),我們兩個人吃了四千多!!

很少吃法式料理,除了吃很久之外,印象中就是東西都少少的很漂亮,但是吃不飽,與我們務實派的風格比較不同。

但是這餐還是吃得很爽~~~!!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主餐,那個爐烤鴨胸可能可以讓我記個好幾年。(有這麼誇張,想吃再來吃就好啊)  (錢不夠啊)

法式甜點,實在可怕,到底用了多少糖。

整體吃下來,不會吃不飽,但是也不會吃太飽,剛剛好的飽。

 

 

附上店家地址: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2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Pen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